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养花技巧

养花技巧

发财树怎么养护最好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20养花技巧485
一、适宜温度

发财树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适宜生长温度保持在20-25℃左右,在适宜的温度中生长良好,长势较快,枝叶繁茂。发财树耐不住寒冷,冬季时要注意保暖,将发财树养在温暖的室内,将温度保持在10℃以上,在10℃低温下容易死亡。

发财树怎么养护最好

二、充足光照

发财树应保持充足的光线照射,满足好阳光照射,才能促进光合作用合成养分,促进枝叶生长。将发财树养在光线明亮的位置,充分接触阳光照射,春秋冬养在向阳的地方,夏季光照过强时,可以搭建遮阳网,从而遮挡住直射的强光。

三、水分管理

在给发财树浇水时,要坚持见干见湿的浇水原则,不能过于干燥,也不能过于潮湿。根据季节的变化,可以调整浇水的频率,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当冬季温度过低时,可以减少浇水次数,保持土壤干燥。

发财树怎么养护最好

四、合理施肥

给发财树合理施肥,生长季每月施饼肥水或复合肥1-2次,还需适当追施磷钾肥。在生长旺盛的时期,可以给发财树喷施叶面肥,可喷洒磷酸二氢钾溶液,促进叶片油亮。

五、防治病虫

在养护发财树时,要防治好病虫,及时摘除掉病叶和虫叶,及时喷洒药物。

发财树怎么养护最好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