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家庭养花

家庭养花

最耐阴的室内植物盆栽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18家庭养花265
一、铁线蕨

铁线蕨是一种耐阴的室内植物盆栽,铁线蕨的形态优美,株型小巧。在生长期间,铁线蕨对光照的需求较低,喜明亮的散射光,在柔和的光线下生长良好,在室内应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害怕太阳光直射。

最耐阴的室内植物盆栽

二、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是非常耐阴的,叶子下垂,很有热带风貌。袖珍椰子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的环境,生长适宜的温度是20-30度,在适宜的环境中长势较好,能有较高的观赏性。

三、棕竹

棕竹的枝叶繁茂,叶色翠绿好看,叶子舒展下垂,摆放在家中很美观。棕竹喜温暖湿润及通风良好的半阴环境,在夏季炎热光照强时,应适当遮荫,在高温暴晒下,叶子会焦边,出现生长停滞、生长缓慢的情况。

最耐阴的室内植物盆栽

四、鹿角蕨

鹿角蕨的株型很奇特,叶子比较大,会往下垂,整个姿态非常的优美,是一种佷珍奇很稀有的观赏蕨类植物。鹿角蕨喜温暖阴湿环境,怕强光直射,适合生长在散射光下,养在适宜的环境中能利于生长。

五、竹芋

竹芋的枝叶生长茂密,株形丰满,是一种优良的室内喜阴观叶植物,喜欢半阴环境,忌强光暴晒。

最耐阴的室内植物盆栽

六、其他植物

除此之外,还有心叶蔓绿绒、巴西铁、橡皮树、虎尾兰、一叶兰、吊竹梅等。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