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虫害

虫害

豆虫是什么,会危害哪些园林植物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33虫害363
一、豆虫是什么

豆虫指的是豆虫蛾的幼虫,又俗称豆蝉,豆丹等,具体是属于鳞翅目天蛾科的,生长周期是一年生一代。它的幼虫一般都是黄绿色的,体长约90mm。头部有一处是黄绿色的突起,胸足有3对,尾足有1对,腹足有4对。尾部是黄绿色的。另外,它的发生主要是在七月下旬到八月上中旬之间,多是和降水有关。

豆虫是什么,会危害哪些园林植物

二、会危害哪些园林植物

豆虫主要是寄生在绿豆,大豆,刺槐,洋槐等植物上,也就是会危害这些植物。分布地区一般是在黄淮流域,长江流域以及华南地区。成虫多昼伏夜出,白天在作物茎秆中部栖息,等傍晚的时候再开始活动。有的还喜欢吸食花蜜,对黑灯光有趋性。另外,在植株生长茂密,土壤肥沃,地势低洼的淤地发生的比较多。

豆虫是什么,会危害哪些园林植物

三、怎么防治

防治的时候可用农业防治法,土壤要深耕,将越冬的虫卵消灭掉。还要改变耕作的方式,可套种油菜,让大豆害虫得到控制。还可人工捕捉,也可用喷洒药物。药物选敌敌畏,马拉硫磷或者杀螟蛤都行。喷药的时候最好选在下午进行,效果会更好。

豆虫是什么,会危害哪些园林植物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