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叶子发黄

叶子发黄

燕子掌叶子发黄怎么回事,怎么办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30叶子发黄288
一、浇水过量

1、原因:燕子掌的叶子变成黄色可能是因为养护它的时候浇水的频率太高了,让它的根系受涝了。根系受涝会导致养分和水分的吸收效率降低。叶子缺少养分和水分,就会变成黄色。

2、挽救方法:此时,需要先将植株从原先的花盆里面拿出来,并且轻抖掉其根系上沾着的泥土。然后,要用剪刀把变成黑色和变腐烂了的根须都剪掉,再把它栽种到不容易积水的新的土壤里进行养护。

燕子掌叶子发黄怎么回事,怎么办

二、土壤板结

1、原因:若是在养护燕子掌的时候长时间没有换盆,它的土壤就可能会发生板结。它的根系会因此吸收不到水分和养分,叶子也会因为水分和养分的供给不足而变成黄色。

2、挽救方法:此时,需要给它换土。新土应当选择养分充足、透气性好的。建议用营养土,或者用腐叶土、菜园土和河沙混合制成的培养土。

燕子掌叶子发黄怎么回事,怎么办

三、光照过强

1、原因:它不喜欢强光。如果养护它的时候,将它放在强光下曝晒,它的叶子就会被晒伤,变成黄色。

2、挽救方法:此时,要先将植株上完全变黄的叶子剪掉。然后把它放在一个半阴通风的位置养护,等它慢慢长出新的叶子。

燕子掌叶子发黄怎么回事,怎么办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