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虫害

虫害

永久去除蚂蚁的小妙招,蚂蚁怕什么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33虫害400
一、橡皮筋

蚂蚁比较怕橡皮筋的味道,可以收集几根橡皮筋,然后用火烧一下,在蚂蚁出现的洞口黏住,这样蚂蚁无法出现,会在洞中死掉,多重复几次,能去除的比较彻底。

永久去除蚂蚁的小妙招,蚂蚁怕什么

二、烟丝水

选取一点烟丝,然后浸泡在水中两三天左右,然后过滤出汁水用来洒,观察好蚂蚁出没的地方,将汁水洒在那里,蚂蚁不喜欢烟味,就开始躲避不出现,连续洒好几天,蚂蚁就能去除干净。

三、樟脑丸

蚂蚁也比较害怕樟脑丸的味道,也可以借助樟脑丸来消灭去除,收集好樟脑丸,然后碾碎成粉末之后,放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能有效的去除掉蚂蚁。

永久去除蚂蚁的小妙招,蚂蚁怕什么

四、花椒

利于蚂蚁的特性,也可以利用花椒来对付蚂蚁,将数十颗的花椒放在蚂蚁出没的地方,尤其是橱子、柜子等地,但是这个方法很难永久的去除,只能起到驱除的作用。

五、洗衣粉

蚂蚁也害怕洗衣粉的味道,可以将洗衣粉兑水稀释成溶液,然后涂抹在蚂蚁行动的路线上,使洗衣粉溶液自然的干,也能去除蚂蚁。

永久去除蚂蚁的小妙招,蚂蚁怕什么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