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虫害

虫害

黑水虻是什么虫,有什么利用价值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33虫害316
一、黑水虻是什么虫

黑水虻是腐生性的昆虫,属于水虻科的。它会取食生活垃圾,禽畜粪便,可生产高价值的动物蛋白饲料。幼虫阶段和苍蝇的生活习性相似,但没有进入人类生活的习惯。繁殖期多是在猪栏鸡舍,城市垃圾场,室外的厕所等堆肥场所,只要注意观察就可发现。

黑水虻是什么虫,有什么利用价值

二、有什么利用价值

1、饲料潜能:黑水虻体内的脂肪酸和蛋白质含量较高,里面所含的粗蛋白质含量 和葵花籽,蚕豆等植物性蛋白相近,但蕴含的脂肪含量高于它们。最主要是虫体中没有沙门氏菌等有害菌,添加到饲料中能提高饲料质量。

黑水虻是什么虫,有什么利用价值

2、处理有机物垃圾:黑水虻会取食生活垃圾,禽类粪便,且喜欢在潮湿的环境中生长,可用利用这点来让它帮助处理有机物垃圾啊。研究表明,用它处理的粪便存在的有害菌含量和种类会明显下降,几乎没有臭味,且质地也会变色松软,可当有机肥使用,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黑水虻是什么虫,有什么利用价值

3、医学价值:它的幼虫可治疗烧伤的伤口,还有抗炎和镇痛的作用,在医疗资源和药用上可运用价值也很高。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