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养花技巧

养花技巧

榆树盆景浇水口诀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19养花技巧291
一、榆树盆景的浇水口诀

见干见湿:在给榆树盆景浇水时,要遵循见干见湿的浇水口诀,一般需等到土壤干透后再浇水,如果土壤还处在潮湿的状态下,此时先不要浇水。判断榆树盆景是否缺水发干了,可以观察土壤表面,如果发现土壤表面发白、发干,土壤略有些板结,此时说明榆树缺水了,可以正常浇水。

榆树盆景浇水口诀

干透浇透:给榆树浇水,还需遵循干透浇透的口诀,在浇水时一次性浇透,一直浇到花盆底部能流出水来,促使土壤中渗透水分,使根系能够充分吸收到水分。榆树不能只浇半截水,否则底部的根系仍然无法获取到水分,还处在缺水干旱的状态中。同时,榆树也不能浇过多的水分,否则根部处大量浇水,会导致闷根烂根。

榆树盆景浇水口诀

二、榆树盆景浇水注意事项

浇水时间:在给榆树盆景浇水时,一般选择早上或傍晚浇水,要避免在中午高温时段浇水。如果水温和土壤的温度相差太大,可能会导致根系受伤。在冬季气温寒冷的时候,可以选择靠近中午时浇水。

喷水保湿:除了给榆树正常根部浇水外,还需向周边枝叶喷水保湿。

浇水天气:在给榆树盆景浇水时,如果是阴雨天气,可以暂停浇水。

榆树盆景浇水口诀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