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叶子发黄

叶子发黄

大丽花干叶子是怎么回事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30叶子发黄380
一、浇水过量

1、原因:大丽花不喜欢太过湿润的环境。平时浇水太多,或者雨季的时候让它淋到了太多的雨水,都有可能会出现叶片干枯的现象。

2、措施: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先暂停浇水一段时间,或者把盆内多余的积水都排出来。等到植株恢复正常了之后,在继续浇水。

大丽花干叶子是怎么回事

二、肥料浓度太高

1、原因:肥料太浓,或者直接将肥料施加到主根上,可能会出现烧根的现象,之后也会导致叶片的干枯。

2、措施:首先需暂停施肥,看植株是否会恢复正常。若是情况比较严重,那么就得脱盆、修剪根系了。

大丽花干叶子是怎么回事

三、病害导致

1、原因:有一种特殊的疾病,会导致大丽花叶片干枯,叫做“大丽花暗纹病”,它具有比较强的传染性,危害比较严重。

2、措施:一定要将干枯的叶片剪掉,并且务必要处理好,防治感染范围扩大。然后用百菌清,十天左右一次,一般来说喷洒一至两次就能治愈了。

大丽花干叶子是怎么回事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