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养花技巧

养花技巧

月季花扦插时间和方法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19养花技巧404
一、扦插时间

月季花扦插的时间没有太多的限制,除了冬季之外,其余季节都能扦插。月季花最好在春秋季节扦插,也就是每年的4-5月份和8-9月份,春季和秋季是正常生长开花的季节,温度比较适宜,能促进生根发芽,提高生根率。

月季花扦插时间和方法

二、扦插土壤

在扦插月季花时,可选择疏松透气的土壤,可用珍珠岩、蛭石、草炭土按照1:1:1的比例混合配制。这样配制出来的土壤能满足扦插枝条前期生根养根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保证土壤疏松透气,从而促进月季花快速生根发芽。

月季花扦插时间和方法

三、剪取枝条

月季花扦插之前剪取合适的枝条,可选择开完花以后的枝条,这样的枝条下部有萌发的小芽点,从而能促使枝条萌芽、生根。在剪取枝条时,要求枝条健壮,无病虫害,合适的枝条能提高生根率。

月季花扦插时间和方法

四、进行扦插

将枝条下端斜剪,顶端叶片保留两到三片,枝条长度保持10厘米左右。将枝条用生根粉和萘乙酸浸泡,能提高生根率。在土壤中戳洞,将枝条插入到洞中,用多菌灵兑水浇透,扦插后注意好养护,促使月季枝条生根。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