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花与健康

花与健康

富贵竹风水摆放三不要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23花与健康355
一、阳台上不要放

虽然富贵竹的生长离不开阳光,但是它对光照强度的要求不算太高。它喜欢柔和的散射光,如果放置在阳台上,那么每天可能被强烈的阳光直射,不仅对正常生长没有益处,严重时太阳光还会灼伤叶片,影响富贵竹的美观性。

二、电器旁不要放

家庭养殖的富贵竹通常是采取水培的方式,放置在电器旁的话,如果不慎将富贵竹的容器打翻,就有导致漏电的风险,还会缩短电器的使用寿命,威胁人的健康安全。另外,在风水上,富贵竹也被认为不能放置在金属的旁边,二者的风水相冲,会阻挡人的运势。

三、大门口不要放

有些人会选择将富贵竹放置在玄关附近,其实这从风水的角度看是一种错误的做法。门口是房间和外界产生交集流通的地方,将富贵竹放置在门口玄关会被认为财富运势很容易从大门处离开,向外散播,财富无法聚集到家庭中。所以养富贵竹时需要避开门口玄关这个位置,让它在房间内更好地招财留财。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