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养花技巧

养花技巧

蕃茄栽培技术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19养花技巧386
一、播种育苗

蕃茄一般指番茄。可通过播种的方法来栽培,选择好适宜的番茄品种,挑选饱满、充实、健康的番茄种子,提前做好催芽处理。播种时间在3月上旬到4月上旬为宜,选择土层深厚、排灌性好、通风透气性好的地块播种育苗,提前施入腐熟的农家肥,进行消毒。将种子均匀播下,覆盖上地膜,等待小苗长出。

蕃茄栽培技术

二、适时定植

在番茄苗定植前一周,先揭膜通风降温,进行炼苗。定植前15-20天,往土壤中施入腐熟的肥料。番茄定植时间一般在4月上旬到5月上旬,在晴天下午4点后或阴天定植较好,定植时株距保持在50-60厘米,行距保持在1.2-1.3米,定植后浇透定植水。

蕃茄栽培技术

三、田间管理

番茄植株长到30厘米时,可以及时搭架绑蔓,注意疏花疏果。及时摘除多余的侧枝,去除畸形果、病果、多余果,生长后期摘除下部的老叶、病叶。等番茄缓苗后,要注意中耕除草培土。

蕃茄栽培技术

四、病害防治

在番茄栽培管理期间,要防治好早疫病、晚疫病、病毒病、脐腐病等病害,在病害高发季节,提前喷杀菌药物预防。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