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养花技巧

养花技巧

瑞香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19养花技巧618
一、充足光照

瑞香在养护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光照,但是要避开直射的强光。不同季节对光照的要求不同,春季、晚秋、冬季可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夏季时注意遮阴,避免强光暴晒灼伤。

瑞香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二、土壤要求

瑞香在养护时,应养在疏松肥沃、排水通透的酸性土壤中,能为根系提供合适的生长环境,利于生长。在配土时,可用园土、泥炭土、腐叶土按照1:1:1的比例配制,混合加入适量的基肥。

瑞香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三、水肥管理

瑞香的根部为肉质根,耐不住水湿,平时养护时注意控制浇水,保持土壤见干见湿,避免土壤过湿引起积水烂根。在下雨之后,及时将盆中的积水倒掉。瑞香比较喜肥,早春结合换盆施入足够的底肥,春季处于生长期,可每隔10天追施一次液肥,花蕾形成后叶面喷磷酸二氢钾。

瑞香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四、注意事项

瑞香在养护期间,要每隔1-2年换次盆土,使新土壤及时为瑞香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养分。还需注意定期修剪,保持通风,防治好病虫害。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