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虫害

虫害

蚧壳虫用什么药最有效,怎样彻底消灭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33虫害360
一、蚧壳虫用什么药最有效

1、杀扑磷:杀扑磷是杀虫常用的药物,不仅安全,效果也很好,能去除很多常见的虫子。不过也有缺点,缺点是味道有点大,会刺鼻。若是想要在室内用,还是要多注意才行。

蚧壳虫用什么药最有效,怎样彻底消灭

2、噻虫嗪:此药物的毒性小,对人体健康不会有影响,且也有较好的杀虫效果,可和其他药剂混合一起杀虫,混合后效果会更好。

3、有机硅渗透剂:此药剂的药效更持久,能渗透到植物的毛孔里。它可辅助以上两种药物,能彻底穿透虫卵,从而可达到杀死虫卵的作用。除了喷洒之外,还可用药物灌根,效果也很好。

蚧壳虫用什么药最有效,怎样彻底消灭

二、怎样彻底消灭

如果蚧壳虫的数量不多,发现的时候直接用手掐掉或者是用镊子夹掉就行。感染的多应将感染虫害的部分给剪掉,并彻底将其销毁。土壤里若是有,建议直接换土处理。不过若是虫害现象比较严重,最好的办法还是喷药救治。用上述的三种药物轮流喷洒,见效比较快。另外,后期还要改变养护环境,多给植株通风。

蚧壳虫用什么药最有效,怎样彻底消灭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