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虫害

虫害

蛞蝓是什么,怎么消灭

佚名2年前 2021-10-15 21:33虫害411
一、是什么

蛞蝓是一种害虫,是蛞蝓科动物的统称,属于软体动物,外表比较的光滑,身上没有外壳覆盖,身体伸长的时候,长度大约30-60毫米左右,身体的颜色有时呈现为暗黑色、暗灰色,有时呈现为黄白色、灰红色,伴随有粘液的分布。虽然蛞蝓没有毒性,但是对于植株具有危害,它属于杂食性动物,在每年的5-7月份危害较严重,会咬食植物的花朵、叶子、根茎,导致花叶受损,还会在叶子上留下白色痕迹,导致观赏性变差,根茎被破坏,影响到输送功能,从而使植株枯萎。

蛞蝓是什么,怎么消灭

二、怎么消灭

1、发现蛞蝓后,可以往它们身上撒一点食盐或白糖,能使身体中的水分大量蒸发掉,导致缺水死亡,就像是化水了一样。

2、观察它们的行动路线,在经常见到的地方撒上石灰、草木灰、生姜粉、硫酸铝,也能够杀死。

蛞蝓是什么,怎么消灭

3、在晚上的时候,可以放一个装啤酒的瓶子,也能吸引蛞蝓,第二天将它们毁灭。

4、还可以借助天敌来消灭,比如鸡、鸭、鹅等,但是避免咬食植株的叶子。

蛞蝓是什么,怎么消灭

文章评论

共有5条评论来说两句吧...